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看英國如何嚴厲打擊「佔領」分子

2019-04-24

沐杰

違法「佔中」案九男女即將判刑,與此同時,近日英國倫敦也爆發了一場「佔領」活動,被BBC稱為「倫敦版佔中」。在過去一周,英國眾多環保人士通過「佔領」英國首都倫敦等主要城市街道的方式,逼政府下更大的力氣去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在香港「佔中」發生時,英國媒體一面倒聲援「佔中」分子,不計代價地為他們塗脂抹粉,但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就是另外一副嘴臉,英國內政大臣還呼籲警方對付暴民時不要心慈手軟,警方也十分配合地迅速拘捕了近千名暴民。

英國《每日郵報》就在其多篇關於環保人士「佔領」倫敦街道的報道中,直接將「佔領」街道的抗議者稱為暴民與烏合之眾,指責他們堵塞交通。根據英國《衛報》的報道,英國內政大臣賽義德·賈維德就呼籲動用全部的執法力量去對付「佔領」城市街道的抗議者,多名英國政客還嫌警方不夠賣力,要求動用高壓水炮等手段直接將拒絕離開交通幹道的抗議者驅趕出去。一些公共場所為了配合警方對抗議者的打擊,也關閉了無線網絡。

似曾相識的畫面,英國媒體和政客有完全不一樣的嘴臉,在在說明了一些人持雙重標準和有色眼鏡看待中國問題,所以對於歐美一些媒體和政客的說法,我們必須要高度警惕。他們這麼做無外乎兩個原因,一是希望搞亂中國,試圖拖中國發展的後腿,掩飾自己日落西山的處境;二是白人優越主義作祟,自己永遠是對的,別人永遠是錯的。對此,我們必須要堅定信念、保持自信,中國目前走的才是最適合中國的道路。

所以,今後香港再面對「港獨」等暴民時,根本無須理會外界說三道四,應該果斷平息暴力,應該拘捕就拘捕。特區政府尤其是執法部門絕對不能有心魔,不能一有歐美媒體和政客指責就跪低,必須要以香港福祉為依歸,狠狠打擊搞事分子。故意縱容只會導致情況越演越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