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首個大熊貓主題圖書館川開館

2019-04-24
■ 成都大熊貓主題圖書館裡擺滿了熊貓主題的圖書。 網上圖片■ 成都大熊貓主題圖書館裡擺滿了熊貓主題的圖書。 網上圖片

4月23日是第二十四個「世界讀書日」。當天,中國第一座大熊貓主題圖書館在四川成都市開館。該館歷時2年籌建,先後得到來自全世界的圖書館及個人的近2,000冊捐贈圖書。

該館位於成都市成華區的熊貓路小學內。該校校長張明蓉介紹,大熊貓主題圖書館有9,482種、23,000餘冊圖書,其中111種、2,000餘冊皆為大熊貓主題圖書。「大熊貓主題圖書館將持續收集大熊貓相關資料,打造大熊貓文獻資料庫。」

2017年4月,熊貓路小學學生發出在學校創建全球首個大熊貓主題圖書館的倡議,得到了當地教育部門和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支持。同時,學生們開始面向全球徵集全世界不同國家、不同語言關於大熊貓的書籍和音像製品。經過兩年的徵集,該校收到了來自海內外相關機構及社會人士捐贈的共計2,000餘冊書籍。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