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第12屆國際古玩展5月揭幕 帶您進入中國古代琉璃與東瀛傳統工藝世界

2019-04-26

古玩界年度盛事--第12屆國際古玩展將於5月25日至2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5BC展廳載譽歸來。今屆古玩展彙集逾7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展品囊括各類中西古玩珍品:陶瓷、傢具、書畫、雕像、雜項,乃至鐘錶珠寶,總數超過10,000件之多,讓各位來賓在展會中與同好交流切磋,選購各種古玩精品,並覓得心頭好。

主辦單位翟氏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翟凱東表示:「今年我們秉承一貫目標,為一眾頂尖收藏家、鑑賞家、古玩同好以及公眾,細心挑選古玩藝術珍品展出。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將化身臨時博物館,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成為中外古玩藝術愛好者及文化人士交流、鑑賞、收藏的最佳平台。展覽期間,翟氏投資有限公司將捐款予指定慈善機構,冀能惠澤社群,回饋社會。」

翟氏投資有限公司自2008年首度舉辦國際古玩展,經過十餘年間不斷的發展,展會盡得古玩藝術各界的輿論好評,是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古玩藝壇盛事。國際古玩展一直以提升各界人士對古玩藝術之興趣為抱負,從而促進東西文化交流。展會活動包括兩項專題特展、專題講座、古玩現場鑑定以及導賞團。

展會的兩項專題特展,將分別帶領諸君踏入中國琉璃工藝以及日本傳統工藝的世界。「閑事與雅器-泰華古軒藏古代琉璃珍品」特展,將展出著名藏竇泰華古軒所精挑之中國古代琉璃珍品。另外,由WADO PROJECT策劃的「美感與信仰:民藝及日本藝術精粹」,將特別演展多種久遠流傳的日本傳統工藝。各位在欣賞及收藏這些珍傳的古作手藝精品之時,更可從中探討佛教和茶道,及與之共融的獨特美學文化元素。

展會還特別邀請業內多位中外名家舉行多場講座。主講嘉賓包括日本傳統漆器、銅器、鐵器、民藝專家、銀器專家、考古專家、鑑定專家、藝術雜誌特約編輯與香港海事博物館副總監。各位專家將與大家一同探討中國琉璃、日本美學、傳統製銅秘技、鐵器、銀器、民藝與香港古玩市場等專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