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公開大學30周年慶獻粵劇晚會「戲說紅樓夢」

2019-04-26

香港公開大學為慶祝創校30周年,將於6月1日晚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舉行大型綜藝粵劇晚會「戲說紅樓夢」,深度呈現中國經典名著《紅樓夢》內「寶黛」之間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門票由即日起於戲曲中心票務處、香港演藝學院及通利琴行特定門市公開發售。

校長黃玉山表示:「公大對推廣中華文化及藝術一向不遺餘力,故特別於大學30周年之際透過籌辦粵劇晚會推廣中國傳統藝術,同時培育年輕一代對粵劇的興趣。此外,公大亦是全港首間大學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舉辦粵劇晚會,希望市民能踴躍支持,欣賞粵劇及重溫《紅樓夢》這部不朽的文學巨著。」

是次晚會「班底」人才濟濟,邀得香港粵劇界首屈一指的音樂領導朱慶祥為藝術顧問,並由本地戲劇界翹楚毛俊輝出任藝術總監,粵劇界著名音樂領導王勝泉擔任音樂總監。粵劇名伶謝國璋、李秋元及蔣文端,將聯同一眾粵劇新晉精英,演出多場膾炙人口的折子戲,包括《黛玉葬花》、《晴雯補裘》、《焚稿歸天》、《寶玉怨婚》及《幻覺離恨天》。

此外,晚會亦糅合了由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楊雲濤編排並由香港演藝學院應屆畢業生演出的《黛玉進府》舞蹈表演,以及白先勇及劉再復《淺酌紅樓》的對談影片。毛俊輝亦會主持兩場導賞環節,期望以嶄新的角度及表演形式重新演繹《紅樓夢》這部中國經典文學,予觀眾煥然一新的感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