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點讚最美搬運工 勉努力追夢

2019-05-05
■「最美搬運工」朱芊佩。 資料圖片■「最美搬運工」朱芊佩。 資料圖片

「今日我要特別為一位香港女孩點讚,她是被網友們稱為『最美搬運工』的朱芊佩。」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講話中表示。為何特地要點讚一個香港女孩?因為她正是在飽嘗艱辛中不懈奮鬥地去追夢、圓夢,「她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人人都可以係傑青

王志民在講話中點名稱讚的朱芊佩(小朱),2017年因為一段網絡視頻成了香港運輸業裡的一個「傳奇」。在視頻中,背心搭熱褲的她,徒手扛起一袋袋重達三四十斤的貨物時,露出了硬朗的肌肉線條,被譽為「最美搬運工」、「港版羅拉」,從此迅速走紅。

「她幹搬運工,一幹就是9年,走紅網絡後,她依然堅持做運輸行業,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王志民說,誠如習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所說:「民族復興的使命要靠奮鬥來實現,人生理想的風帆要靠奮鬥來揚起。為夢想而奮鬥的人生才有價值、有意義。」

人在奮鬥道路上難免遭遇到困難與挫折,王志民用一段粵語來勉勵在座青年,要多問自己:「為鷞皕Q,我可以去到幾盡,人人都可以係傑青、都可以擁有足以自豪鴷輝歲月」。

在座青年聽完後,即時掌聲如雷。

王志民在講話中還表示,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多次強調與青年同行,特區政府還特別成立跨部門的青年發展委員會,建議在座青年「畀矕x聲(在座的)張(建宗)司長」,場內即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