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青須踏第一步 回應新時代號召

2019-05-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沈清麗)中聯辦和香港5個青年團體昨日舉辦「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座談會」,有百多名青年代表出席。他們均表示,座談會為青年未來奮鬥、融入國家發展帶來新的指引,而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和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年輕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自身發展的最大的舞台,也是追夢人圓夢的最大的舞台,希望香港年輕人積極的踏出第一步,參與到國家發展中,以實際行動回應新時代的號召。

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努力創新

王志民主任的講話令我深受啟發:在現今改革開放的新時代,香港青年應努力創新,在歷史中檢討,趕上時代發展潮流。

新中國由站起來、富起來,邁向強起來,是新一代青年要為之努力的使命,如何延續愛國情懷、如何在新平台上為國家出一分力,是新一代青年需要反思的。

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是平台,青年人要積極踏出第一步,在國家搭建的平台上發揮自身,學好五四精神,提醒並鼓勵青年人實現自身發展,同時集合大家的力量,實現香港新一輪發展。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執行主席霍啟山:清晰責任

青年要先了解國家的要求,有了清晰的責任,就能一同走好未來發展的路。座談會為青年未來奮鬥、融入國家發展帶來新的指引。香港青年不太了解內地的情況和文化,未來我會努力把類似信息帶給廣大香港青年,尤其是基層青年,並將透過各類活動,加深香港青年的參與,讓香港青年更好地融入大灣區發展,及加強內地與香港的交流,推動更多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青賢智匯主席、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謝曉虹:時代先鋒

王主任說到他初到香港時,第一個崗位就是做青年工作,和青年緣很深。他指出香港青年是時代先鋒的力量,我們要努力開闢「一國兩制」新境界。我認為,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就是香港青年愛國的最好實踐方式,維護好「一國兩制」就是港青的使命和責任。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和粵港澳大灣區,是新時代青年實現理想的最大的舞台,我們圓夢將有了更多的機會。我們香港青年將不懈奮鬥,不辜負習主席的厚愛和期望,以實際行動回應新時代的號召。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委會主任陳昆:創新發展

正如王主任所說,香港青年要接過「歷史接力棒」,香港未來新一輪發展也將視乎青年如何創新發展。五四運動是愛國精神,香港青年大多是愛國的,未來大家要推動更多青年到內地,讓他們親身了解國家無論是在經濟、社會上所發生的巨大變化,從而積極地投入到國家的發展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