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總理「突襲」悉尼唐人街

2019-05-16

澳洲兩大政黨連日爭取華人選票,總理莫里森昨日更親身上陣,「突襲」悉尼唐人街一間著名中菜館,盡最後努力為自由黨拉票。莫里森讚揚華人對澳洲貢獻良多,承諾繼續加強對亞太和中國的貿易關係,並會致力讓澳洲社會繼續接納多元文化,包容不同民族。

讚華人貢獻 承諾加強華貿

莫里森昨日下午在多名候選人陪同下,抵達悉尼唐人街的金唐海鮮酒家。他由華人育兒觀念說起,表示華人對照顧兒女的熱情無人能及,「我沒看見過任何一個社區,比華人社區更勤奮、成立更多企業,或者為兒女教育付出更多。」

莫里森讚揚華人經商創造就業,貢獻澳洲經濟,承諾一旦連任成功,會繼續推動經濟發展,並致力達成財政盈餘,讓政府投資教育、醫療、長者護理等項目,批評在野工黨提出加稅,打擊經濟。

莫里森早前以「朋友」形容美國、「客人」形容中國,引來批評,他昨日澄清將繼續推動對華關係,形容兩國互相依賴,在文化遺產上也有許多共通點,為澳洲尋求強化對華關係提供獨特良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