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了解華埠多樣性 落區更重要

2019-05-16

澳洲大選前,候選人紛紛在微信等華人社交平台展開宣傳攻勢,不過擁有多年華人社區工作經驗的華裔前官員羅介雍指出,澳洲政界對華人社區的認識仍是片面,不少政客以為華人都會說普通話,都會用微信,而且想法類似,故此在微信大賣廣告。他建議候選人應理解華人社區的多樣性,落區接觸選民。

現為作家的羅介雍指出,目前澳洲華人中,有在中國內地、香港或台灣出生,但亦有來自越南、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地,有各自不同的背景和方言。

羅介雍續稱,華人社會對社會議題的觀點亦可以南轅北轍,例如在移民議題上,上一代移民普遍持同情態度,這與他們當年乘船到澳洲的辛酸史有關。羅介雍表示,澳洲各地有數百個華人社區組織,可作為接觸華裔選民的平台,讓政客與選民更深入和廣泛地交流,「政黨和候選人將大部分資源投放在微信廣告,只會凸顯他們對華人社區的無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