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華人「覺醒」積極議政 首辦中英文辯論

2019-05-16
■墨爾本奇瑟姆區的華人選民自掏腰包,為兩位華裔國會女候選人組織歷來首場中英文公開辯論。香港文匯報特約記者吳玫 攝■墨爾本奇瑟姆區的華人選民自掏腰包,為兩位華裔國會女候選人組織歷來首場中英文公開辯論。香港文匯報特約記者吳玫 攝

海外華人一向予人印象是埋首賺錢、不問政事,雖然看來置身事外,但也容易被黨爭和輿論所利用,更可能令主流社會對華人產生不良印象。2016年大選前後爆出的「微信朋友圈宣傳攻勢」,就是通過渲染和傳播恐慌情緒,最終影響選舉結果。經一事長一智,華人選民在今屆大選中,參政議政熱情空前高漲,墨爾本奇瑟姆區的華人選民更自掏腰包,為該區兩位華裔國會女候選人組織歷來首場中英文公開辯論。

辯論的組織者董興才和李建民指出,當年很多華人同胞被誤導,在網上發表激烈言論。董興才表示,去年工黨在維多利亞省議會選舉大勝,說明主流社會認可「安全學校」和同性婚姻等政策,只是此前在華人社群中炒作得太厲害,恐令人以為華人社群跟主流社會脫節,但民調顯示,主流華人的民意其實與澳洲主流社會一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