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7成網民「幫兇」 大馬女ig「死亡投票」自殺

2019-05-16

馬來西亞一名16歲少女前日在Instagram(ig)發起投票,要求網民決定她「應該死亡或生存」,結果有多達69%回答者選擇「死亡」,少女其後即從高層大樓躍下自殺身亡。事件轟動大馬社會,有律師及議員認為,那些投了「死亡」一項的網民均可能涉嫌教唆自殺。

自殺少女來自沙撈越,她前日下午3時於ig的限時動態發起投票,稱「很重要,幫我決定死亡或生存」,數小時後投票結束,多達69%網友點選「死亡」。到當晚8時,少女被發現伏屍於一幢大廈外,相信是跳樓自殺。警方調查發現,少女事前曾在facebook發文透露感到很累,希望了結生命,另外亦在微信的個人狀態向親友道別。

來自檳城的國會議員及律師藍卡巴星提到,「若大部分網民都不支持她自殺,她有機會仍然生存嗎?網民的慫恿是否真的影響少女決定自殺?」敦促政府就教唆自殺展開調查。

馬來西亞青年及體育部長賽沙迪認為,今次悲劇反映國家需要多討論心理健康問題,並對青少年的情緒健康狀態表示擔憂。ig方面向少女家人致哀,並呼籲用家善用舉報功能。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