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商界:毋憂修例 港更安全

2019-05-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在阻撓修例上大打「商界牌」,聲稱修例「影響營商環境」,但在昨日中聯辦的工作會議後,與會的工商界代表就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工商界對修例「沒什麼好怕的」。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商會名譽會長顏寶鈴表示,《逃犯條例》明確規定要符合「雙重犯罪原則」,且證據確實;規定單案單控單審,不可其後加控,更有香港法院監督。條例同時規定了涉政治、宗教、人權等範疇不可移交,認為修例並沒什麼可怕,反而能使香港更安全、更繁榮。

顏寶鈴強調,特區政府早前已廣泛聽取和接納社會各界意見,剔除了其中九項罪類,包括一些與商業和經濟相關的罪類,並涵蓋環保和非法使用電腦等一般罪行,相信已能夠釋除社會的疑慮。

她說,過去幾十年,香港工商業蓬勃發展,生意版圖拓展到全世界,其中一個法寶就是遵守法規、尊重法治,並強調對於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和工商界人士來講,修例可以填補漏洞,彰顯法治精神。

作為工商界代表之一,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表示,絕大部分工商界人士對修例都是放心的。事實上,很多香港的工商界人士都與內地頻繁來往,如果「有問題」,早就被捕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