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謝鋒釋修例目標 三國總領事贊同

2019-05-18
■謝鋒特派員歡迎3位總領事到港履新。 駐港公署網站圖片■謝鋒特派員歡迎3位總領事到港履新。 駐港公署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日前在集體會見馬來西亞、智利和印度新任駐港總領事時表示,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是必要的、正當的、合法的,有利於香港特區完善法律制度,與其他司法管轄區共同打擊犯罪,維護香港社會公義與法治原則。3位總領事贊同修例所要實現的目標,認為此舉是加強各方合作打擊犯罪的有力舉措。

據外交部特派員公署網站載,謝鋒在5月16日集體會見馬來西亞新任駐港總領事葉威信、智利新任駐港總領事奧斯瓦多.帕特里西奧.阿巴雷斯.佩雷斯、印度新任駐港總領事韓慧儀,並向其頒發領事證書。

強調必要、正當、合法

謝鋒歡迎3位總領事到港履新,向他們介紹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當前特區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有關情況,強調修例是必要的、正當的、合法的,有利於香港特區完善法律制度,與其他司法管轄區共同打擊犯罪,維護香港社會公義與法治原則。

謝鋒希望3位總領事支持「一國兩制」實踐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集中精力促進各自國家與香港在經貿文化等領域互利合作,為中馬、中智、中印雙邊關係發展及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助加強合作打擊犯罪

3位總領事感謝謝鋒特派員的詳細介紹,高度評價「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積極評價本國同中國,包括同香港特別行政區關係發展,表示將尊重「一國兩制」安排,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謝鋒特派員對特區修例工作的介紹有助於他們了解真實情況,贊同修例所要實現的目標,認為此舉是加強各方合作打擊犯罪的有力舉措。修例工作是中國內政,將尊重中方最終安排。總領事們表示將在任期內全力推動本國同香港各領域務實合作,積極推動本國與中國關係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