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請願促修例 譴責議會暴力

2019-05-18
■多個團體支持《逃犯條例》修訂。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多個團體支持《逃犯條例》修訂。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前,多個民間團體到立法會示威區外請願,強烈譴責反對派議員阻撓議會修訂條例,並要求立法會盡快通過《逃犯條例》修訂。

廣東社團總會、香港清遠友好協進會,團體「政中香港人」、「同心護港」及「港島之友」等逾百人手持標語並高呼口號,要求立法會盡快通過《逃犯條例》的修訂。

「政中香港人」指有關的法案委員會的功能已被反對派所癱瘓,要求內會盡速將條例草案直接提交大會審議及表決;「同心護港」譴責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辱鬧特首林鄭月娥「八婆」,是對女性的言語暴力;「港島之友」譴責反對派一再誤導市民,更暴力干擾會議進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及工聯會議員陸頌雄到場聲援。梁志祥批評反對派自立「山寨版委員會」,更暴力阻撓法案委員會的工作,反映他們對是次修訂感到非常害怕,要用政治手段拖延立法。

陸頌雄則直指,反對派知道「山寨主席」涂謹申所主持的並非真正的法案委員會,而「背後金主身有屎,鬗漲a做過唔見得光洁v,令他們感到虛怯,才會以暴力衝擊石禮謙主持的會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