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40港企進駐江門珠西創谷

2019-05-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17日下午,林鄭月娥一行前往考察下一站江門。首站為珠西創谷科技園──粵港澳台科技企業服務器,為科技企業提供孵化服務和共享工作空間。在這裡,來自香港的電子和電氣科技企業雲集,目前有超過40家進駐,佔據總數的近半比例。

提供保姆式運營服務

珠西創谷科技園是廣東省認定的四個粵港澳台科技企業孵化器之一,來自原香港科技園的團隊負責運作。據介紹,港澳台企業在江門落地後,珠西創谷將為他們提供保姆式落地運營服務,協助成立公司、稅務諮詢、招聘員工、居住介紹等,減少他們落地後的不適應感。同時,提供導師服務,為企業成長出謀劃策。

考察期間,林鄭先後與十多個香港創業團隊交流,並參觀了解他們的創業項目和落地情況。

三劍俠科研(江門)有限公司,是一家通過區塊鏈技術和平台,提供食品安全溯源管理服務的公司。公司負責人宋銳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創客提供了極大的空間和平台,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再加上內地廣闊的市場空間,將堅定在大灣區發展的步伐。

林鄭月娥一行其後前往江門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參觀江門僑鄉文化的文物展示,了解五邑華僑歷史,以及他們海外創業後對家鄉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