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火宅紅塵的無奈

2019-05-21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由於我們眾生盡是迷惘,不談隔世之謎,我們亦在六根六識的功能中,不斷勾引六賊的洗劫,於是我們便會有貪念:貪色(美色)、貪聲(悅耳之聲或邪淫之聲)、貪香(一切香氣,包括體香)、貪味(一切味覺的享受)、貪觸(觸摸上所產生的觸感快樂)、貪法(意念上的快慰)的傾向。

若無定功,怎會有智慧做取捨,找到長遠而琱[的快樂?有時,我會覺得我們每個人皆懂得尋找幸福快樂的人生,但無定功之人,一定選擇錯誤即時性的快樂,短暫的快樂,有漏的快樂。但對自己太好,無節制,就是對自己絕對的殘忍。

正如「安心」偷情一事,黃心穎與許志安明顯因此事損譽及被「鬧爆」,痛苦非常。但相信就算時光倒流,「菩薩畏因」,知道慾海無邊,是煩惱痛苦的根源,一定希望不要作惡因,但凡夫嘛,眾生嘛,一定只會「眾生畏果」!快樂了才算,損人利己也不惜代價達到奪取短樂的目標,但惡果來臨,非常驚恐,縱然後悔,也不能確保自己有定慧,抗拒誘惑,因「短樂太迷人」。

明知,此種快樂是糖衣毒藥,也駕御不了自己的慾望,就是眾生。

禪宗有一則小故事:有一位仁兄,不斷形容在天山吃到一款仙果,世間罕見,其味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嚐?一日,他見到一和尚,便向和尚說道:「你從未吃過天山的仙果,真是可惜之極!」和尚答道:「既然從未吃過那仙果,又有什洎得可惜的!」

我忽然想起小時候玩街機,一元一元地打遊戲機......甚至沉迷,心想與我同班的一位好友同學,沒有機會、經濟也不容許打遊戲機,心裡覺得真是可惜!但正正因為他沒有這種易沉迷嗜好,他只能通過力爭上游去找成功的快樂,後來他當了醫生,我嘛就......唉!不提也吧!

所以,與其祈求實現永遠填不滿的慾望,倒不如希望祈求能減少一個慾望就一個慾望,來得輕安自在!

「安心」事件的婚外情,明顯相應他們的五行趨向。首先:

     日   月   年

黃 丁  癸   戊   己

心 辛  未   辰   亥

穎 癸  己丁乙 戊乙癸 壬甲 (甲己合)

              化退癸(孜,男人)

1)壬丁合,有男人與自己合(交往)﹔

2)壬化退變癸(衝擊)打絕自己﹔

3)而癸透出日干,力度超大,故其災禍必然很大。

至於另一位當事人:

        日   月   年

許 壬     癸   戊   己  1)壬丙妻宮受到衝擊

志 丙(妻宮) 未   辰   亥  2)丙:禮有損

安 癸     己丁乙 戊乙癸 壬甲

其實此事發生的月份是上月,即丁卯月,由於命運共同體,故到了戊辰月,忽被媒體「踢爆」,上戊下戊才有此災難性的結果。

4)癸落運打絕丁,故因「禮」的問題以致希望被打絕。

唉......從來沒有發生此事固然好,但既然已發生,正如《聖經》曾記載,一對犯了邪淫的男女,面對眾人想要向他們投石以教訓他們之際,耶和華說:「若有人認為自己絕無犯錯的,就拿石頭向他們投向吧!」結果......全部人放下了石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