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紅查館】姜皓文夫妻設「憤怒密碼」

2019-05-21

查小欣

TVB與內地合拍的《鐵探》已大結局,除惠英紅和袁偉豪獲大讚賞外,演亦正亦邪臥底的姜皓文(黑仔)同樣贏得不少掌聲。

姜皓文擅演小人物,可能跟他淒苦的童年有關,他14歲時母親不幸過身,父親忙於工作,把他送入兒童院,在缺乏家庭溫暖下,他並沒走入歧途,為生計,他很快便投身社會,做過雜工等各行各業,直至入了電視行業,才開始找到事業方向。

童年時的不堪令他非常珍惜家庭生活。他跟曾是藝人的太太殷寧在電視台邂逅,成為他一生至愛,至今已結婚20年,婚後黑仔擔起整個家,他不想太太做幕前,因為不想太太受氣,他熟悉太太性格,所以就由他獨力賺錢養家。太太非常體貼,對他說︰「不用擔心家用,家中不缺錢。」他很感動,慶幸太太諒解他,讓他放心在事業上奔馳,所以他對太太的感激,不會只藏在心底,他會大聲向太太講「我愛你」,每逢重要的場合,如頒獎禮或首映等等,他必定攜太太出席,只要放假,黑仔就會陪茪茪荂C為感激太太多年來在背後默默支持和陪伴,有年太太生日,他大手筆斥資在馬來西亞檳城買了一個房子送給她作禮物,認真甜蜜。

他們夫婦的相處之道,是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也絕不會說傷害對方的話,互相有底線,盡量遷就,吵起架來,大家都會在適當時候收口。黑仔更引導太太學會講粗話,兩人如吵架,只要太太講粗口,他便立即停口,因知道太太講粗話代表她已經非常憤怒。

黑仔對太太出名專一,在圈中多年鮮有鬧緋聞,因他珍惜太太、婚姻和家庭,把時間精神全放在工作和家庭上,絕不會浪費時間和金錢搞婚外情。夫婦倆至今未有所出,黑仔解釋並非害怕童年陰影,他跟太太在生育方面早有默契,會順其自然,沒刻意要生寶寶,如果意外懷孕便生,如過了生育年齡,太太仍未懷孕也不強求,他們沒有父母催生的壓力,兄弟姐妹都有兒女,他視如己出。

雖未有孩子,他們卻視飼養的6隻狗和1隻貓為子女,一家九口非常熱鬧。黑仔自認寵壞這班仔女,他最疼孻女NaNa,提起牠,黑仔是一臉慈父模樣。他與太太分工,太太負責教導班仔女,他負責縱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