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車程大減67% 入市區僅8分鐘

2019-05-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園圍公路今日通車後,往來打鼓嶺至市區的駕駛人士可以改用新路,免卻駛經交通繁忙的粉嶺市中心,使用新路由打鼓嶺往市區只需8分鐘,車程大減67%。至於由粉嶺公路駛往沙頭角,也可使用香園圍公路的「龍山隧道」,但切記靠左行慢線,在出隧道後靠左經沙頭角公路交匯處前往沙頭角及坪輋。

以6年時間打造的香園圍公路造價逾240億元,公路全長11公里,途經「長山隧道」和「龍山隧道」,其中長達4.8公里的「龍山隧道」是全港最長的陸上行車隧道,連接粉嶺公路交匯處與沙頭角公路交匯處,之後再以「長山隧道」連接沙頭角及打鼓嶺香園圍。

香園圍公路將會接駁即將啟用的蓮塘/香園圍口岸,該口岸是本港第七個口岸。香園圍公路採用雙線雙程分隔道路,全程不收取費用,主要公路的車速限制為每小時80公里,據悉沿途設有十多台偵速相機,駕駛人士要留意。

同時,運輸署助理署長李艷芳早前特別提醒,由粉嶺公路開車前往沙頭角的駕駛人士,要在「龍山隧道」前靠左行慢線,出隧道後靠左經沙頭角公路交匯處前往沙頭角及坪輋。另外,由香園圍公路,或坪洋交匯處往南行的車輛,若計劃前往沙頭角,駕駛人士同樣要在進入「長山隧道」前已經靠左駛,並在離開隧道後繼續靠左駛入沙頭角公路交匯處,因為隧道內並不能轉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