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動」入侵校園 家校會批煽衝擊

2019-06-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策劃「『港獨』入校」的「學生動源」近日發起所謂「『反送中』入校計劃」,企圖利用學生在校內成立所謂「關注組」,煽動中學生參與遊行和抗爭,更暗示「不排除」會採取暴力衝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家校會)主席與全港各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昨日不點名批評「學動」針對中學生做政治宣傳,強調家長對該組織鼓吹中學生參與「政治抗爭」感到極之擔憂和震驚,並強烈呼籲政治與教育不要掛u。

憂學生上街「抗爭」墮法網

香港文匯報日前披露,曾鼓吹「『港獨』入校」最終以失敗告終的「學動」,近期試圖借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再入侵校園。家校會主席湯修齊及14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昨日發表聲明,不點名批評「學動」針對中學生做政治宣傳,並將某一種政治意識帶入校園,更煽動學生參與「街頭抗爭」。

聲明指,所有家長都期望子女在健康安全的學校環境學習,在校長及教師的專業教導下正向成長,對相關政治團體的做法感到極之擔憂,特別是該政治團體「絕不會畏懼採取任何抗爭手段!」等言論,更加令家長們感到極為震驚,擔心未成年子女若受誤導及參與「抗爭」行動,因而誤墮法網,前途盡毀,抱憾終生,並請求政治團體高抬貴手,放過未成年的莘莘學子。

湯修齊及14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呼籲,中學的年終考試期將至,家長們須關注子女的精神健康、考試壓力,以及多以正面態度關懷,鼓勵子女,同時家長們亦應該與學校老師合作,多與子女從多角度分析及討論社會議題,並指導子女在寧靜理性的校園學習,以免受單一政治團體滲入干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