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健鋒:修訂應民意 非傾斜商界

2019-06-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特區政府日前宣佈就《逃犯條例》修訂提出多項新措施,香港總商會理事、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昨日表示,政府此舉並非傾斜商界,「這也是市民的要求」,有助減少市民誤墮法網的可能,並形容修例已是事在必行。

林健鋒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歡迎特區政府聆聽各界意見所提出的新措施,包括將移交的刑期門檻上調至7年,又相信目前再就修訂加減有困難,修例已事在必行,但希望特區政府加強向社會解釋修訂的必要和理據。

中小型企業聯合會創會主席佘繼標在同一節目上聲言,內地仍有「潛規則」,「如果話上大灣區推動經濟發展唔使畀錢,今日打死都無人信」,特區政府未能釋除中小企或會「誤中地雷」的疑慮,更要求政府豁免經常往來內地的中小企。

林健鋒批評,有人以「靠嚇」的言論代商界發聲,而有關的言論並不符事實,如政府已表明企業以往送煙送酒不會被移交到內地,只要中小企不走捷徑,按程序走就不會有問題。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亦在節目中反駁,內地的相關法例近年已不斷完善,佘繼標的說法已經過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