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

2019-06-02

王先生 審訊公正

香港為什麼要保護罪犯?修補法律漏洞移交逃犯天經地義。香港司法獨立,一切審訊公開、公平、公正,有法官把關,不可能將不符合法例的港人移交內地。香港一切透明,怎麼可能發生「被迫」移交「政治犯」回內地的事?總之香港是法治之都,不應該包庇罪犯,通過修例合法、合理、合情。

張先生 應該支持

通過《逃犯條例》修訂很合理,應該支持。這個條例只是針對罪犯,是否犯罪有證據,怎麼可能無端移交?一些人對國家有偏見,其實國家在不斷進步,如果內地真的如某些人所說的「無法無天」,怎麼會發展出阿里巴巴、騰訊這些超級大公司?

范先生 制裁罪犯

身為市民,很看不慣香港電台製作的有關《逃犯條例》修訂的節目,一味唱衰國家,只請反對派嘉賓,聽不到中肯的意見。那麼多專業人士支持修例,他們為什麼不請這些人上節目說下理由?其實罪犯就應該受到法律制裁,中國和美國都簽了逃犯引渡協議,為什麼香港反而不能和自己國家互相移交罪犯?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