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朗普」都反修例﹖ 各界籲勿政治擾校

2019-06-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陳川)反對派以「分身」、重複簽署甚至冒簽等大搞所謂反修例聯署,企圖騎劫學校。香港島校長聯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及新界校長會昨日發表聲明,指近日出現不少聲稱來自各學校的「校友」和「師生」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聯署,認為是利用純樸校園達到政治目的,令學校無端被捲入政治漩渦,對此感到遺憾,籲請各方不要把政治帶進學校。

反對派中人不斷以中學、大學以至所住地區的名義發起「反修例」聯署,通過弄虛作假的手段,企圖製造出「聲勢浩大」的假象。截至昨日,據報全港已經有350間,即逾七成中學「師生校友」參與聯署。不過,有人揭發,這些聯署的發起人不少都是反對派中的活躍分子,更不斷以不同名義「分身」簽名,以至重複簽名、冒簽甚至造假。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副秘書長顏汶羽,精神科名醫、香港精神健康促進會主席陳仲謀等,都發現被人冒簽。

有人「穿越時空」稱2020年畢業

有人則發現在1965年成立的香港鄧鏡波書院的聯署聲明中,聯署者竟然有自稱畢業於1920年的,更有人「穿越時空」,稱畢業於2020年。有人上載網上截圖,發現簽署者竟包括特朗普(美國總統)。

在一群自稱「漢華中學學生、校友、教職員」的反修例聯署聲明中,更在名單中顯示聯署人數而不顯示人名,聲稱是「為保障所有已經簽署既(鵅^在校學生不會被學校揪(秋)後算賬」云云,令人質疑聯署發起人和簽署者根本非該校校友、學生,且令他們可以不斷灌水。

3校長會籲勿把政治帶進學校

香港島校長聯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及新界校長會昨日在聲明中批評,有關聯署意圖利用純樸校園達到政治目的,令學校無端被捲入政治漩渦,影響學校教學和學生學習。作為教育界的前線工作人員,三個校長會指對此感到遺憾,特此籲請各方不要把政治帶進學校,還校園清靜,讓學生專心學習!

吳秋北挺屈穎妍「不要被代表」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則響應了由專欄作家屈穎妍發起的「我們不要被代表」運動,呼籲大家留言或貼圖:「對於《逃犯條例》,你可能不認識,更可能不理會,但決不能被代表!請反對派不要再用學校的名字把所有師生校友綁架進去,請被綁架的人齊齊表態說句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