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聯盟全城走 派傳單挺修例

2019-06-02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港島街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港島街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市民主動接受聯署與日俱增 盼立會理性審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發起的市民網上聯署支持修訂《逃犯條例》,截至昨晚11時已有527,176名市民聯署。「大聯盟」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在內的發起人,昨日分赴港九新界各街站與義工一齊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他們指出,特區政府順應社會的意見,建議包括提高移交門檻及加強人權保障等新措施,相信已可消除大部分市民的疑慮,希望更多市民加入聯署行列,支持修例堵塞法律漏洞,不能讓香港成為全球逃犯天堂,更期望立法會能實事求是地理性審議相關修例,期待看到立法會有精彩理性的討論,不要繼續為反而反。

大聯盟召集人、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副召集人、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全國政協委員董吳玲玲、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等,昨日和義工在灣仔街站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並高呼口號:「保公義、護法治、撐修例,香港不是逃犯天堂!」呼籲市民加入聯署,希望市民參與聯署、支持修例。

黃英豪:新措施助釋疑慮

黃英豪表示,香港需要堵塞現行法例漏洞,而特區政府已順應了社會意見,加上須判刑7年以上罪行才移交等修訂及措施,令是次修訂更完善,相信可消除大部分市民的疑慮,加上原修訂提出政府部門和司法機構雙重把關,令人對修例後不會影響港人權益充滿信心,並對修例順利通過充滿信心。

他強調,從各街站反應得知,現在愈來愈多市民主動接受修例宣傳單張,網上聯署簽名增長速度亦與日俱增,說明愈來愈多市民理解修例對香港的必要性,並更加了解修例的具體內容。

他直言,畢竟法律條文的內容比較枯燥難明,希望更多市民能上大聯盟的網站了解修例的具體內容,並期望立法會能實事求是地理性審議相關修例,期待看到立法會有精彩理性的討論,為香港社會的安寧、安全和穩定,為香港不要淪為逃犯天堂,投下支持的一票。

蘇長榮:證市民撐堵漏洞

蘇長榮表示,「大聯盟」的聯署沒有任何水分,每個人只能聯署一次,而有逾50萬市民參與聯署,說明了市民的主流民意。顯然大家都希望修補法律漏洞,不希望香港成為逃犯天堂。在中央明確表示支持修例後,市民加入聯署的速度明顯增加,說明市民很重視中央政府的意見。

他續說,所有市民都生活在香港共同家園,不能對修補法律漏洞的大事置身事外。修訂《逃犯條例》直接影響香港的生存環境,若修例失敗,會令市民得不到更好的保障,對營商環境、經濟發展、市民工作和生活都會產生負面影響。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可以預見的未來,有心犯罪的人都有可能因此來港避罪。

董吳玲玲:挺身而出 繼續努力

董吳玲玲說,修訂《逃犯條例》對香港未來影響深遠,因此她覺得必須站出來,為通過修例盡一分力。這幾天在各街站,看見愈來愈多市民關注修例,主動接收宣傳單張,她感到很欣慰,證明大聯盟的努力沒白費,產生了效果。大聯盟會繼續努力,讓更多市民關注修例、了解修例。

她續說,修例必須成功,否則先例一開,逃犯都跑來香港窩藏,法律拿這些逃犯毫無辦法,市民安全如何保障?身為香港人,她和所有市民一樣十分熱愛香港,必須一齊努力保障這東方之珠的法治基礎,為自己、為下一代,都必須挺身而出,支持修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