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傳推新Mac Pro 果粉盼大升級

2019-06-03

蘋果對上一次更新高階型桌上電腦Mac Pro已經是2013年,但由於顯示卡、圖形處理器(GPU)等組件性能均未能滿足專業用家需要,令這款圓桶型機身的電腦長期被謔稱為「垃圾桶」。蘋果去年4月已提及會於今年推出新Mac Pro,外界相信將在WWDC上面世,但未知蘋果今次能否汲取經驗、回歸基本步,推出真正符合市場期望的專業電腦。

圓桶型Mac Pro雖然外型小巧,但亦意味用家難以自行升級硬件,蘋果軟件工程高級副主席費代里吉便曾承認,要改裝更大的GPU便需更多散熱空間、一套新設計,形容公司猶如將自己逼入「散熱死角」。

事隔6年再推出新Mac Pro,蘋果曾承諾新機將「內設模組系統」。蘋果若真正希望回應用家需求,則可能採用英特爾18核Xeon處理器,內存容量或可超越現時iMac Pro的256GB,同時可能容許用家自由升級SSD,「模組」一詞亦意味用家或可以連接外置GPU。■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