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橫濱無人駕駛列車逆行15傷

2019-06-03
■列車損毀嚴重。  網上圖片■列車損毀嚴重。 網上圖片

日本橫濱金澤海岸線鐵路前晚發生罕見意外,一列無人駕駛列車從新杉田總站開出後,突然倒後行駛,撞上軌道末端的止衝擋(buffer stop),車上15名乘客受傷。鐵路公司表示,肇事列車上周四曾進行例行檢查,當時未發現異常,不排除事件涉及信號系統故障。

金澤海岸線於1989年通車,1994年起引入無人駕駛列車,過去不曾發生意外。前晚約8時15分,一班無人駕駛列車從新杉田總站開出,當時車上約有50名乘客,開出後隨即以時速約6公里向後行駛,不久便撞上約25米外的止衝擋。一名乘客表示,列車開出約5秒後便撞車,兒童都給嚇得哭了,最少3人頭部受傷流血,車廂內一片混亂。

日本過去亦曾發生涉及自動駕駛列車的意外,其中1993年大阪南港港城線一列自動列車失控撞上止衝擋,造成200多人受傷,2006年東京百合海鷗號列車則發生車輪脫落事件。■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