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倫敦料25萬人示威 特朗普無馬車坐

2019-06-03
■特朗普將不會乘馬車前往白金漢宮。 法新社■特朗普將不會乘馬車前往白金漢宮。 法新社

特朗普國事訪問英國3日,其中今日和明日將會在倫敦出席一連串官式活動,後日會轉到樸茨茅斯,出席二戰盟軍登陸諾曼第75周年紀念活動。英國當局預計將會有多達25萬示威者趁特朗普在倫敦期間到當地抗議,已經部署數以千計警力戒備。

「反抗嘉年華」跨議題

出於安全考慮,特朗普亦無法像其他國賓一樣,乘坐皇家馬車經林蔭路前往白金漢宮,英女王亦不會像接待其他國賓般,在騎兵衛隊閱兵場歡迎特朗普,改為在白金漢宮花園舉行較低調的歡迎儀式。

倫敦今明兩日將有多場示威反對特朗普到訪,其中最大一場示威是明日舉行的「反抗嘉年華」,主辦單位亦已安排巴士從全國各地接載示威者到倫敦。示威者的訴求眾多,包括環保議題、反種族歧視、支持女權等,數百名參與反氣候變化罷課活動的學生亦會出席。示威者將由白廳遊行至唐寧街,趁英國首相文翠珊接待特朗普時抗議,然後再轉到國會廣場。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