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騎呢」「白宮聯署」 挾洋自重妄想

2019-06-05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反對派為催谷6月9日的反修例遊行,各種招數盡出,先有找來一班反對派支持者,以學校舊生的身份「扮代表」,「代表」學校刊登反修例廣告及簽名,結果卻被校方澄清從來沒有任何授權進行有關行動,這是個人行為而不是校方行為,及後更被傳媒揭發大量簽名都是造假,不是「無此人」,就是張冠李戴,連建制派議員都「被簽名」,完全是一場荒謬造假、撒豆成兵的鬧劇。

學校聯署造假被揭穿了,但鬧劇仍然繼續,反對派依然不知收斂,近日又搞出一場「白宮聯署」,發動支持者到白宮的「We The People」網站聯署,要求美國政府出聲干預、反對修例云云。美國反修例還需要反對派聯署呼籲嗎?美駐港總領事唐偉康比任何一個反對派政客更早出來反修例,反對派就是見到主子也披掛上陣,才急急出來齊聲反對,現在搞什麼「白宮聯署」不是多此一舉嗎?

製造假簽名假賬戶造數

而且這個「白宮聯署」本身就是一個「騎呢」的政治把戲,由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政府於2011年設立,只要某一議題在30天內達到10萬個網上簽名或以上,白宮會就議題作出官方回應。這個聯署的出發點或者是好,但在實行中卻變得愈來愈「騎呢」、愈來愈無厘頭,包括有人聯署要求白宮干預其他國家內政、有支持同性戀、有反同性戀、有支持禁毒又有支持吸毒合法化,以至要求明星復合等等,與所謂美國民眾關注的議題離天八丈遠。近年「白宮聯署」甚至成為非美國國民拿來炒作政治議題的平台,一向視美國為主子的反對派政客及支持者更熱衷利用聯署來「告洋狀」。

近年反對派幾乎將香港任何一個政治議題,都交到「白宮聯署」要求美國干預,甚至製造大量假簽名、假賬戶造數,而有關系統都沒有任何審查,一概計入聯署人數,其嚴謹性可想而知。當然,美國最終是否聽從有關聯署,不在於聯署人數而在於政治需要,所以反對派以往的聯署議題美國從來都沒有回應過一句,而這次反修例既然是外國主子的「硬任務」,相信美國也會作出回應,為一班奴才打打氣,鼓鼓勁,但作用僅此而已。

核心是勾結外國勢力干預

首先,這個「白宮聯署」與反對派搞出來的「被代表簽名」一樣,毫無代表性、毫無認受性,美方的回應不會令這個聯署的認受性增加,不論簽名是十萬或是1,000萬,都只是一場鬧劇,影響不了民意。更重要的是,反對派所謂「白宮聯署」核心是勾結外國勢力干預,目的是挾洋自重,所謂聯署只是為外國勢力引路的藉口而已。

反對派公然勾結外國勢力反修例,令到這次修例風波已不單純是法律之爭,而是一場政治較量,反對派以及其背後的外國勢力要在香港製造一場政治風暴,打擊特區政府,為中央製造麻煩。這是繼2014年非法「佔中」之後又一場的國際政治角力,反對派在事件中上躥下跳,為外國主子賣力的表現,將他們的政治效忠、政治忠誠對象表露無遺,他們效忠的從來不是香港,而是外國主子。既然反對派都已站在外國勢力一邊,為外國主子鞍前馬後,他們的政治表態,他們的政治搞作,中央或特區政府還需要理會嗎?他們假惺惺的邀請特首會面,特首有必要陪他們演出政治騷嗎?

狹路相逢勇者勝,挾洋自重皆妄想。反對派不斷搞出各種下三流伎倆,搞出「騎呢」「白宮聯署」,不過說明他們心虛理虧,如果民意道理在他們手上,有必要搞出這些小動作嗎?如果主流民意真的反修例,有必要沒日沒夜的造謠造假嗎?反對派小動作愈多,愈說明民意不在他們這一邊,這場修例戰勝負已經分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