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聘暑期工紓緩派錢人手不足

2019-06-01

李世榮 民建聯中委 新社聯副理事長 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 沙田區議員

政府近日表示已向所有申請人發出關愛共享計劃的申請確認通知,不過卻仍有為數不少的市民表示,至今仍未收到政府的確認通知。鑑於未收到確認通知的人數不少,關愛共享計劃的甩漏情況亦非首次,也多次被指進度龜速,更爆出職員醞釀離職潮,讓人懷疑有關工作或屬處理工序上的甩漏,故筆者建議政府可聘請暑期工補人手不足,實為多方共贏之舉。

關愛共享計劃作為一項補漏拾遺的紓困措施,長達一年時間也未能發放,本身已屬匪夷所思,政府在計劃的構思上卻明顯離地。就此,政府要做的不只是想辦法叫市民包容,而是應想辦法讓自己的工作貼地。筆者估計,如此狀況蹉跎下去,雖則不至於派到「2046」,但也必定持續一個暑假,甚或仍錯漏百出。故筆者認為,現時正值各專上院校的暑假,不少年輕人也急欲累積社會經驗,順道賺取一些生活所需,這批年輕人正好作為一批勞動力讓計劃的工作在暑假期間得以紓緩。除此之外,現時政府表示如市民要補交表格及資料,可到旺角始創中心職津辦再填表申請,但親身前往旺角繳交費時失事。

筆者始終期望政府可從善如流接納上述意見,而尤為重要者,是政府不應在今次經驗之後便將任何此類型的一次性紓困措施落閘,而是應痛定思痛,利用科技及行政智慧審視如何讓往後的工作做得更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