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沃爾瑪資助員工 日付1美元讀大學

2019-06-06
■沃爾瑪資助員工修讀商科或供應鏈管理課程,冀他們學有所成後可提高工作熱誠。■沃爾瑪資助員工修讀商科或供應鏈管理課程,冀他們學有所成後可提高工作熱誠。

美國大型超市沃爾瑪是國內最大私營企業僱主,聘有140萬名全職及兼職員工。沃爾瑪去年5月宣佈,與當地3間大學及非牟利教育機構合作,資助所有員工修讀學士及副學士課程,員工只需象徵式每日付出1美元(約7.8港元)學費,其餘費用由沃爾瑪支付。

沃爾瑪表示,該3間大學的課程學費介乎7,365至2.86萬美元(約5.8萬至22.4萬港元),暫時只限修讀商科及供應鏈管理課程,原因是這些課程與其職業及未來工作機會有關。若參與的員工在完成課程前辭職,將不合資格再獲資助,需自費繼續修讀。沃爾瑪表示,期望計劃能減少員工流失率及提升工作熱誠,並可吸引更多新人加入。

沃爾瑪發言人稱,預計首5年會有6.8萬名員工申請修讀,暫未知公司需花費多少資金。然而有沃爾瑪員工指出,由於工作時間不定時,阻礙員工參與進修計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