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黃台仰由暴徒、逃犯到洋奴的墮落軌跡

2019-06-06

龔信之 資深評論員

「旺角暴動」後背棄「戰友」而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和李東昇,上個月向外表示已經獲德國批出難民庇護申請。由暴徒成為難民之後,黃台仰及李東昇也重新高調起來,周二並現身公開場合,在德國柏林出席由該國綠黨舉辦的「六四」30年研討會。

這些所謂研討會,不過是抹黑大會,一早已有預設立場。黃台仰在發言時先是肉麻感謝德國為他們提供難民身份,「恩同再造」。之後開始大放厥詞,指自己參與2014年「佔中」時,曾經被警員用槍指向臉部,更聽到解放軍坦克可能跨境到香港云云。對於《逃犯條例》修訂,他自然緊跟主子的立場,上綱上線地指這等同容許中國政府「合法綁架」,不明白為什麼港府願意將自己的市民送到內地遭受酷刑對待。他指香港不單止是全球金融中心,亦是國際非政府組織向亞洲地區宣揚人權、自由的地方,因此覺得《逃犯條例》修訂會將內地和香港之間的防火牆「廢武功」,「一國兩制」為此名存實亡。

謊言連篇顛三倒四

黃台仰是一名政治投機分子,沒有承擔、沒有誠信、沒有操守,他指自己在「佔中」時被警員用槍指向臉部,完全是含血噴人,不過為自己「臉上貼金」,以示德國的收容「物有所值」。從他過去多次政治衝突的「表現」,幾乎每次爆發衝突後,他都是早早避到一邊隔岸觀火。作為「旺暴」的主事者、策劃者,黃台仰搞出一場暴亂,導致多名「戰友」被捕,而自己卻早早逃走,背棄「戰友」,這樣的人怎可能令自己處於危險之中?又何來什麼警員以槍指頭?如果真有其事,《蘋果日報》豈不早就頭版頭條報道?

黃台仰不但是大話精,更自甘當外國主子的奴才,在《逃犯條例》修訂上為主子賣力效勞,不過礙於水平問題,指控卻是顛三倒四,毫無邏輯。如果修訂等同容許內地「合法綁架」,然則,中國已經與54個國家締結引渡條約,包括法國、比利時、澳洲等,而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國家亦與中國簽署了刑事司法協助條約,黃台仰言下之意,豈不是指這些國家都任由國民被綁架?

污名化修例荒謬

而且,修例移交的是重罪重犯,不是一般市民,這些人在內地或其他地方犯了重罪,被移交當地受審,合情合法合理,各地理應配合移交伸張正義,又何來什麼將自己的市民送到內地遭受酷刑對待?或者,黃台仰自己都是重犯,都因為犯下重罪而潛逃,對於逃犯的處境感同身受,對於逃犯的安全有唇亡齒寒之感,所以大力反對修例不難理解。但抹黑也要提出理據,黃台仰不學無術,作出的荒謬指控不過貽笑大方。

黃台仰說香港是金融中心,修例將令香港失去「防火牆」,令「一國兩制」名存實亡云云。香港當然是金融中心,但卻不是罪犯中心,香港更加是法治之區,不是犯法避風塘,自然不能坐視大批罪犯潛伏香港社會。其實,全世界的政府都不會希望罪犯到來,除了如德國般因為政治原因而公然招徠罪犯,藏污納垢,但這終歸不是主流。對於罪犯最好的處理就是放回犯法地,讓他們承擔責任,這才是法治之區應有之義,才是維護香港金融中心聲譽的重要舉措。而不是如德國般,為暴徒罪犯提供難民庇護,此舉等同為暴徒提供保護傘,解除其後顧之憂,這種干預他國內政的行為,在全世界都不會容許。難怪黃台仰對「新的祖國」感恩戴德,急急出來為主子效勞。

黃台仰荒謬指控的背後,反映其人的墮落軌跡。在澳洲讀書不成回流香港,繼而投入激進政黨,眼見上位無望又投向「港獨」陣營,搞出一場又一場的暴力騷亂,將自己的「戰友」一個又一個地送進監獄,而自己則出賣「戰友」逃亡,尋求外國庇護,由暴徒到罪犯再到逃犯,現在索性投身洋奴行列,為外國主子搖旗吶喊,擔任傳聲筒,其人之墮落無恥可見一斑。今日在獄中服刑的一班舊「戰友」,獄中「放風」時在電視新聞看到黃台仰西裝革履、意氣風發地指點江山,不知有何感想?或者只有四個字:悔不當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