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歌迷限定之作

2019-06-07

當今華語樂壇,能有高的叫座力及影響力的樂隊,應該都非五月天莫屬。跑了大半個地球的《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圖),最近以3D電影版形式本地上映,本地累積票房達四千五百萬,以音樂演唱會紀錄片來說,已算非常不錯,起碼打破了五月天上次演唱會電影的票房紀錄。

五月天已不是第一次推出演唱會紀錄大電影,雖然海報名字寫上梁家輝、黃渤的名字作主演,但其實也只是演唱會上的短片而已,並沒有為大電影版拍攝新的「彩蛋」片段。所以整部電影沒有故事大綱可言,也並非如其他紀錄片一樣,揭露籌備時候的種種狀況。影片只是將演唱會盛況精華,讓樂迷以新的角度去欣賞這場演唱會。這次的特別之處,該算是採取全4K影像拍攝,成為全亞洲第一次以全4K規格拍攝的演唱會,領先日本、韓國的演唱會電影水平。而其3D立體效果也做得非常理想,相信歌迷能夠在戲院裡看到另一種感受的官能刺激,感覺也會相當不錯。

其實對於已經看過現場演出的歌迷而言,這次電影版除了是入場支持偶像的方式外,也是嶄新的體驗,畢竟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表演模式,演唱會是需要拍手、歡呼、和唱,但來到戲院就要遵從電影院本身的文化,就是關掉手機,靜靜地欣賞,所以兩種方式各有各吸引之處,對樂迷來說也是不錯的體驗。■文︰艾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