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健波:有人借修例給中央添亂

2019-06-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民陣今日下午遊行反對修例,立法會議員陳健波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香港正身處中美貿易戰的夾縫當中,質疑有關人等是否要在《逃犯條例》修訂一事上為中央政府「添煩添亂」。

《逃犯條例》修訂將於周三直接提交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陳健波表示,特區政府早前進一步將可移交罪行的門檻提高至刑期達7年或以上已能加強保障,「大家如果肯靜心聽政府講,包括人身保護令同其他行政措施,就不應該反對修例。」

他呼籲市民切勿把修例政治化,為中央添煩添亂,增加美國在貿易戰中的籌碼。

出席同一節目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亦表示,特區政府兩次調高可移交罪行的量刑標準,反映政府已從善如流,而國際上有不少兩地法律和一些基本理念不同的國家和地區亦有移交安排,「移交逃犯是國際慣例,如果未有完善,完善是應該要做的事。」

另外,立法會秘書處在處理《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事宜時受到反對派的批評,陳健波指,自己擔任財委會主席時會被秘書處提醒部分決定或違反立法會一貫做法,相信秘書處一定不容許主席去做出不合規則的事,並強調秘書處是香港的珍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