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紅通」涉貪5犯 匿港無法移交

2019-06-09
◆內地在國際上請求移交的案例大部分涉及巨額貪污、大規模電話詐騙以及販毒等嚴重罪行。其中不乏「紅色通緝人員」◆內地在國際上請求移交的案例大部分涉及巨額貪污、大規模電話詐騙以及販毒等嚴重罪行。其中不乏「紅色通緝人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查閱有關資料了解到,「紅通」指的是國際刑警組織成員要求成員國協助偵查犯罪時發放的最高級別緊急通報。在2015年,《南華早報》就刊登過有5名涉貪「紅通人員」逃港但不能被移送回內地的報道。

和現在反對派議員聲稱香港從不會是「逃犯天堂」相反,2015年,內地通過國際刑警組織追逃的百名「紅通人員」中,就有5人被認為是在香港。截至目前,在已經歸案的「百名紅通人員」中,無一人是由香港移交。

值得一提的是,《南華早報》當年報道,民主黨議員涂謹申亦稱,除非上述國際紅通疑犯在香港繼續有違法行為,否則香港警方無權將之逮捕。

■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嘉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