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0法律界選委拒辯論 何君堯批礙港穩定

2019-06-09
■何君堯。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何君堯。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律師會前會長、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日前邀請30位法律界選委,昨日就《逃犯條例》修訂進行大辯論,惟辯論會中並無選委出席。何君堯對選委拒絕出席表示遺憾,並指選委倘真的關心條例修訂,就應該全情投入地做好自己的本分,到立法會與議員討論有關問題,而非自視過高,無謂地「擺款」,連最基本的做事方式和最基本的態度都沒有,實愧為法律界精英。「講得輕點,你是疏忽誤導;講得重點,你是影響香港的繁榮穩定。」

選委雖然未到,但仍有不少市民代表參加會議,與議員及出席會議的律師麥家榮討論修例問題。何君堯向市民介紹了修例的各項問題,包括兩個條例的歷史背景、為什麼要修訂以及「泛民」對市民有哪些誤導等。

逃犯移交基本原則1996年已有

何君堯強調,《逃犯條例》其實不是一個新條例,不是香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的。香港此前已與全世界20多個司法管轄區簽訂了逃犯移交安排,也與32個司法管轄區有刑事司法互助協議,逃犯移交的基本原則也是早在1996年就已經有了。「市民此前之所以對相關條例不清楚,主要是因為大家不是逃犯,當然不需要考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