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永光:修例可保障商業活動

2019-06-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特區政府此前順應民意,就《逃犯條例》修訂增加了新措施,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對此表示支持。他強調,合理的法律規範是保障營商環境所必需的,修例可以保障香港正常的商業活動免受罪惡威脅。

黃永光昨日表示,安全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本保障,法制和公義是香港的核心價值。香港作為獲得國際稱道的法治城市,修例本身符合香港利益,有助保障香港奉公守法的公民安定有秩序的生活。

他直言,香港作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相信大家都不希望香港成為逃犯天堂。如果香港亂了,受害的將是全港市民。這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

就有人擔心法官會在引渡逃犯時「受到壓力」,黃永光認為這種擔心是多餘的,「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一直受到憲制保障,香港的司法水平高,獨立而公正。大家應該相信香港的司法制度,相信我們的法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