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社團領袖籲挺特首續服務香江

2019-06-19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會見傳媒,對於因修訂《逃犯條例》而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和焦慮,向每一位市民真誠道歉。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會見傳媒,對於因修訂《逃犯條例》而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和焦慮,向每一位市民真誠道歉。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指沉默多數以簽名撐修例 強調勿抹殺過去兩年成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就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向全港市民真誠道歉,並衷心希望社會的裂痕能夠盡快修補。香港各大社團負責人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移交逃犯並非香港獨有,此乃國際法,這段時間以來,香港沉默的大多數都是通過簽名支持政府修例的。即使林鄭月娥在修例一事上所做的諮詢溝通等工作有所不足,也不能抹殺過去兩年來她服務香港市民的全心全意,冀社會大眾尊重、理解和支持林鄭月娥,讓她繼續努力服務香港。

展現願擔責任勇氣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表示,林鄭月娥向全港市民道歉,表明她希望修補社會撕裂的極大誠意和願意承擔責任的勇氣,他對此表示尊重、理解和支持。社會各界應該支持林鄭月娥帶領香港繼續前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發展的機遇,共同建設香港美好家園。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永遠榮譽主席陳永棋表示,林鄭月娥確實是有心有力想搞好香港,既然她已經清楚地向全港市民道歉,並會反思如何處理事情,希望社會大眾勿再糾纏,大家一起向前看,集中精神處理經濟問題,才能應對中美貿易戰對香港帶來的影響。

謙卑態度值得敬佩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指,特區政府推動修例,是為了填補香港法律漏洞,是完全合理合法的。林鄭月娥為修例道歉,並不是修例本身有問題,而是她為了顧全大局忍辱負重,拿出勇氣承擔起全部責任,希望以自己的謙卑和退讓,換得社會的安寧和團結,這種態度值得我們敬佩。林鄭月娥自上任以來,我們看到她為了香港發展作出的巨大努力。我們堅定支持她繼續帶領香港發展。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名譽主席陳清霞指,全力支持林鄭月娥帶領政府和市民重新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努力化解香港的深層次矛盾,為年輕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出路。香港需要重新振作、團結一致、凝聚力量、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為港做實事有成效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表示,林鄭月娥當時提出修例本是為了彰顯公義,沉默的大多數都是通過簽名支持修例的。雖然她在處理手法上仍有值得改進的地方,但也不能抹殺過去兩年來她帶領香港做了很多實事並且取得成效,大家應支持她繼續為香港市民服務。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表示,林鄭月娥是全心全意為香港解決各項問題,作為特首,她是有責任為台灣謀殺案中的受害者討回公道。社會單從處理方法不足問題,就對她口誅筆伐,造成社會兩極分化,並不合理。

他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政府發展經濟,相信每位港人都希望社會安寧、生活安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