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反對派煽激青 迫害警察子女

2019-06-19

揚言「禍及妻兒恰到跳樓」 教界政團譴責促停製「白色恐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余韻、文根茂、姬文風)特區政府近日積極修補社會矛盾,但有激進反對派繼續散播仇恨訊息,更蔓延至學校。網上討論區近日出現極端仇警言論,聲言要「建立校園欺凌警察子女文化」,鼓吹全港中小學生「杯葛排擠警察子女作為抗爭手段」,更出現「恰到佢跳樓」、「欺凌警察子女=少年義士」等等瘋狂主張。有教育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呼籲學界密切關注情況。民建聯亦予以強烈譴責,呼籲立刻停止向小朋友灌輸仇恨,停止製造「白色恐怖」。

繼早前有激進派示威者在網上公開「6.12事件」當日執勤的警員甚至其父母兄包括手提電話以至身份證號碼等個人資料後,高登討論區日前出現題為《全港中小學生,請以杯葛排擠警察子女作為抗爭手段》的帖文。

發起的網民「Lilu」鼓吹學生要在學校對抗警察子女,「給有子女的警察傳遞明確信息,禍必及妻兒,但我對『係畢業前一定要逼死一個警察子女』有少少保留,少少咁多。」

不少網民看見這番激進言論均覺不妥。「PLANETARIUM」批評這是過火,「你點樣確保非警察子女果(鶠^班學生可以『有分寸地』杯葛排擠警察子女,而唔會演變成欺凌甚至係physical上嚗氻O事件;又有冇諗過咁樣做係變相鼓勵下一代,當佢地(])遇到人與人之間方面黻暋D黈伬唌A係採用杯葛排擠鴾漎q,而非先以溝通等方法去解決問題,我認為咁樣係對兩方面都唔健康。」

「bridgesea」亦表示質疑:「叫仔女以暴易暴,『欺凌』真係咁好咩?叫佢]排擠,破壞學生屪鰜Y。睇清楚該學生鴷蒆鶠A真正鴷貍吤啦。藃畯曮Y想話你,對唔住講左(驉^粗口,但真係諗清囓」。

「迫死人就係英雄」 市民側目

惟「Lilu」仍堅持激進主張,更愈講愈離譜,宣稱「運用恐懼先可以制止到警察『過分使用暴力』」、「如果下次衝擊再見血,保證要警察仔女係校園血債血償」、「校園欺凌警察子女文化,可以令警察子女歸邊,佢支持『反送中』,一齊上街;佢支持『送中』,恰到佢跳樓,兩邊都係我地(])贏」、「欺凌警察子女鵀P學就係英雄;迫死警察子女鵀P學就係大英雄」云云瘋狂主張,言論令人側目。

就網上有人發出針對校園的極端仇警言論,香港優質家長學會總幹事奚炳松相信,社會都會認同欺凌是一件錯誤的事,何況是校園欺凌。

他強調,不論社會近期的爭議事件如何發展,所有人都要冷靜下來,正面看待這件事,又呼籲學校、家長、家教會等應密切留意情況,若發現有學生受欺凌,及時提供支援,必要時請社工或心理學家作專業輔導。

民建聯促制止散播仇恨

民建聯昨日則在facebook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有人在網上呼籲建立欺凌警察子女文化,鼓吹全港中、小學生在校園欺凌警察的子女,甚至要迫死他們。民建聯要求立刻停止向小朋友灌輸這些仇恨、甚至鼓勵傷害別人的觀念,停止製造「白色恐怖」,不要再針對警察和其家人。

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呼籲社會不要將仇恨帶進校園,期望大眾能設身處地,「若自己家人被威脅、被針對,其實並不好受」,希望大家互相尊重,成年人也不要將仇恨思想灌輸予年輕人。

他並提醒,若發現子女遇上欺凌情況,家長可跟子女分析、講解相關情況,向他們解釋香港是個擁有言論自由的地方,人人均有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又期望各校教師和相關工作人員多加留意校園情況,萬一不幸出現欺凌個案,校方宜加強教育,讓學生了解和而不同的重要,彼此尊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