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示威多近會展 嚇走海外商家

2019-06-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在前日示威者包圍入境事務大樓及稅務大樓期間,有人煽動示威者包圍舉行國際珠寶展的會展中心。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巢國明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最近的示威活動都很接近灣仔會展,已造成海外商家擔憂,有部分更拒絕來港洽談業務,而最終的成本都要由中小企承擔。

中華廠商聯合會行政總裁楊立門則希望所有示威活動都不應影響社會大眾的日常生活,商界亦希望有一個比較穩定的營商環境,希望事情平靜下來。

在「連登討論區」,網民「你條女係雞黎(薄^呀」發帖,煽動「圍會展啦 今(前)日珠寶展 乜國家既(鵅^人都有」,聲稱「門口得兩個,有鐵馬,考慮下(鵅^」。

中小企總商會盼重建港形象

巢國明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反修例示威活動影響灣仔會展等地的舉行,造成海外商家擔憂,令他們卻步拒絕來港洽談業務,而所帶來的成本,都要香港的中小企承擔,希望特區政府應多做工夫,重建香港形象。

他直言,不期望G20峰會的「習特會」可以完全解決到中美貿易戰,「因為這不止是一場貿易談判,更牽涉意識形態,是兩國國力之爭。......現在很多廠商都是勉強經營下去,並已經作出最壞打算及準備,可能要與美國進口商傾談,如何分擔可能再加徵的關稅。」

廠商會憂令外商失信心

中華廠商聯合會行政總裁楊立門在同一節目上表示,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已經告一段落,近期的社會衝突雖未至於令外國商人失去信心,而他們仍需要向客戶解說,希望特區政府能就目前的社會衝突有一個說法,回應市民訴求,令事件盡快告一段落。

被問到政府應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事件,他認為應考慮先用現行機制,但並非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