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容海恩:示威癱瘓港 對警不公平

2019-06-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一批示威者前日包圍警總,更不斷挑釁在場的前線警員,新民黨副主席容海恩昨日直言,示威者包圍警總,令很多警察或其家人非常擔心,更令警方999報案中心和緊急服務受到影響,「警隊係香港唯一執法部門,示威者癱瘓香港,對佢](警察)好唔公平。」

在昨日一電台節目上,容海恩直言,示威者不應該拿警察出氣,令很多警務人員的家人非常擔心,而部分懷孕和患病的警務人員到昨日凌晨才能離開警總,是很不公平的:「警隊係香港唯一執法部門,示威者癱瘓香港,對佢](警察)好唔公平。」

示威者不應拿警「出氣」

她強調,現有機制已可以處理涉及警方不合理行為,但前日示威者所為令999及其他緊急服務受到影響,而其他政府部門的運作亦受到阻礙,目的是要癱瘓香港社會的運作,而有關人等不該利用其他人來「出氣」 。

張宇人:警家人不該受欺凌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在同一節目中表示,該黨十分敬重警察:「警察佢有份工,可能佢有支棍、可能有個盾牌、可能佢有橡膠鴾l彈,但係佢]曮峊齯H......有屋企人做警察,其實係咪應該鬘籉饃“峇U都欺凌?」

「議會陣線」議員朱凱Y承認,前晚警方和示威者都「表現克制」,沒有人受傷、沒有人被捕,但修例一事仍然「未解決」。

他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而調查範圍是要檢討特區政府由2月開始推行修例至今的程序「是否恰當」。張宇人強調,香港法院有能力處理警方被指控涉嫌濫用武力的事件。

朱凱Y又聲稱,目前的暴動罪「定義含糊」,只提到「破壞社會安寧」,是「過時的法例」,並稱執法部門如有證據證明示威者襲警,可控告襲警或刑事疰a等清晰罪行。

容海恩反駁,不應用政治方法處理刑事檢控案件,現時是否定性暴動不重要,而是視乎法庭判定個別人等的行為是否涉及暴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