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青年議政】癱瘓立法會令市民付出沉重代價

2019-07-08

張思穎 民建聯中央委員 青年民建聯副主席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7月1日,示威者受到反對派的煽動衝擊立法會,立法會大樓受到嚴重破壞,不但影響立法會日常運作,更要動用公帑重新修葺,令市民對反對派和暴徒極度憤怒。市民辛辛苦苦交稅,希望建設社會,幫助有需要人士,現在卻要幫暴徒收拾殘局,浪費公帑,反對派令市民付出沉重代價。

現立法會會議暫停,未知何時恢復運作,令到香港多項民生議題要押後審議。其中,財政預算案的退稅寬減措施涉及款項170億元,延後審議寬減措施,影響約191萬名納稅人,反對派需負上全責。反對派影響市民生計,更鼓吹青年暴力行為,罔顧法治,必須嚴厲譴責。

目前逾40項撥款申請有待審議跟進。其中,8億元的隧道及公屋工程要推遲審議,影響市民日常住屋和交通需要,耽誤香港經濟向前發展。另外,公務員薪酬調整和教育撥款亦需要推遲,影響學校部署。教育局計劃8.6億元撥款本應今月可獲批准,可讓學校今年9月作出工作部署,安排校長、副校長、主任加人工和老師升職,但目前的局面可能令這些部署推遲,預計最快要在10月立會恢復後,才可獲得財委會批款。反對派打亂教育界的工作,誤人子弟,影響教學運作,令教育界人士感到失望和不滿。

反對派煽動暴力、誤導青年圍堵政府機構、衝擊進入立法會毀壞立法會設施,導致立法會運作被迫停止,嚴重影響民生和經濟發展,人神共憤。最可悲的是,部分青年受反對派唆使,暴力衝擊立法會,最終必受法律制裁,成為政治犧牲品。因此,香港市民更應團結一致,捍衛「一國兩制」,讓香港重回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