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學界武術賽 500「小武家」獻技

2019-07-17
■「全港學界武術比賽2019」圓滿舉行,賓主合照。■「全港學界武術比賽2019」圓滿舉行,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香港國術總會主辦的「全港學界武術比賽2019」日前圓滿舉行。比賽今年踏入第四年,經總會的積極推廣,比賽報名人數倍增,深受各學校、 武術團體及家長認可。

今屆賽事共吸引超過500名「小武家」角逐長拳、南拳、五步拳、太極拳4個競賽套路項目;以及刀術、槍術、劍術及棍術4個兵器套路集體項目及個人項目。

本屆賽事更增設幼兒組賽事,總會特別為K1至K3年級的小朋友度身編寫一套「簡易版」五步拳,讓不同年齡的小朋友亦有機會參與其中。一班幼兒組參賽者的表現同樣有板有眼,精彩演出換來現場1,300名觀眾的掌聲。

經過一輪激烈角逐,最終各組別的金、銀、銅、殿等多個獎項順利誕生,並由香港國術總會會長王嘉恩、名譽會長施家殷、榮譽顧問伍婉婷等嘉賓,將獎項頒予各得獎隊伍和運動員,鼓勵一班「小武家」繼續努力,堅持在習武路上琢磨修行。

王嘉恩表示,總會來年計劃擴大賽事規模,包括進一步善用場地等;同時亦會繼續舉辦不同的國術推廣活動,務求以現代市場策略重新包裝國術。他寄語一班參賽的小武家:「你們不僅是國術的傳承人,更是香港未來的主人翁,期望你們繼續努力,將來在不同領域發揮武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