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樂善堂賣旗日籌發展經費

2019-07-11
■九龍樂善堂舉行全港賣旗日,賓主主持啟動儀式。■九龍樂善堂舉行全港賣旗日,賓主主持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九龍樂善堂全港賣旗日2019於日前舉行 ,是次活動獲得逾百家愛心企業團體及超過4,000名義工,以不同形式支持及贊助,今年大會亦邀得藝人林盛斌擔任愛心大使,並邀請本地插畫家設計可愛旗紙及宣傳品,冀吸引更多市民支持,為樂善堂的醫療、安老及社會福利服務籌募發展經費。

樂善堂主席楊小玲在活動啟動禮上介紹該堂工作,並指樂善堂正在發展各項新服務,當中包括「外展醫生到診服務」,目的是為基層市民建立以社區為本的健康網絡。

安老服務方面,將推行「預防及治療腦退化計劃」,在基層醫療層面為長者作腦退化症普查,及早為他們提供治療。

另外,樂善堂將改建校舍課室作為過渡性社會房屋,預計能為逾百名基層提供可負擔的「安樂窩」,為小朋友提供理想的學習及成長環境。

活動籌委會主任委員兼樂善堂常務總理莫文韜表示,是次活動鼓勵親子義工參與,他和各常務總理亦有帶同小朋友一同參與賣旗,除了增強親子關係,亦可訓練小朋友與人溝通,提升社交能力;同時讓他們在服務中學習及建立正向人生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