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帶路先鋒率青赴越南探索「帶路」

2019-07-16
■帶路先鋒「越南創新之旅」,探索當地最新發展。■帶路先鋒「越南創新之旅」,探索當地最新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帶路先鋒「越南創新之旅」於7月2日至7月7日舉行,三十多位青年參加者前往越南進行六天五夜的交流活動,探索「一帶一路」沿線周邊國家越南之最新發展(包括越南4.0),認識越南風土人情。主辦機構期望透過活動,讓參加者好好裝備自己,規劃未來。

交流團成員包括「《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19」的高中組及青年公開組獲獎隊伍,由帶路先鋒榮譽會長、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及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擔任名譽顧問;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專資會前會長胡曉明及專資會會長李鏡波擔任名譽團長,以及帶路先鋒籌委會主席陳鳳翔帶領學生進行5天深度探訪。

交流團早前獲新華集團設宴招待。新華集團執行董事兼副總裁蔡雋思表示,該集團於越南投資超過50年,是越南第一間在胡志明巿成立代表處的外資公司,在越南進行不同的大型地產項目,如「西貢明珠」,為越南經貿發展貢獻良多。

胡曉明表示,是次安排參觀越南新華集團,令參加者獲益良多,開拓視野,能更深入了解「一帶一路」對越南帶來的發展機遇。

行程緊密豐富,除參觀新華集團外,交流團亦到訪胡志明國家大學並與當地學生對話交流,了解當地文化;實地考察越南文化遺產下龍灣、湄公河,認識越南歷史;拜訪越南社會科學翰林院,探討當地學術發展;參觀西貢高科技園區、越南Circle K及順豐,了解越南商企經貿發展。

陳鳳翔期望,參加者加深了解當地人民生活及社會情況,了解「一帶一路」為周邊國家帶來的機會,協助推廣「一帶一路」倡議予身邊親友,以及提升其學業及工作發展的思維和部署,從而好好規劃自己人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