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寧德鄉總新屆理監事就職

2019-07-09
■寧德市同鄉總會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第十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寧德市同鄉總會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第十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何靖趙建凱陳飛陳積志梁偉新吳換炎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寧德市同鄉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第十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福建寧德市市長梁偉新,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等共同主禮。林忠杰膺會長,董品春任理事長,陳仁興任監事長,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及閩籍社團領袖和鄉親超過1,000人出席見證。

林忠杰致辭時表示,寧德是習近平曾經主政過的地方,這是一塊福地,也是一片紅色土地,更是我們引以為傲的閩東之光。源遠流長、豐富多彩、山海交融的的閩東文化孕育了我們一顆戀祖愛鄉、團結互助、愛國愛港的赤子之心,這是我們永遠不變的情懷,這是我們的根與魂,面對未來,我們要積極宣傳閩東精神、閩東文化、閩東風光,為家鄉寧德爭光,為祖國70華誕獻禮。

林忠杰:挺施政促寧港交流

他又指,該會成立19年來,以「愛國愛港、聯絡鄉誼、造福桑梓、傳承閩東文化」為目標,在維護國家核心利益,反對「港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寧港交流等方面,不斷發揚閩東人民特有的「自強不息、艱苦奮鬥、善良質樸」的精神,使寧德市同鄉總會成為香港閩籍社團中最堅定的愛國愛港愛鄉力量。

作為該會第十屆會長,林忠杰表示,將認真履行會長職責,帶領總會全體成員不斷傳承發展、開拓創新、與時俱進,扎扎實實做會務,一心一意服務會員,把總會打造成為溫暖的會員之家。

鄭靜鈺盼獻力復興中國夢

典禮上還舉行了印鑑移交儀式。上一任會長鄭靜鈺表示,希望總會在林忠杰的帶領下,長風破浪,砥礪奮進,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陳飛、吳換炎、梁偉新先後在典禮上致辭,期望新一屆理監事堅持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堅定擁護「一國兩制」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同時推動寧德與香港的經貿合作,為加快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作出新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