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惠安鄉總董事會就職 300鄉親聯歡

2019-07-16
■香港惠安同鄉總會舉行新一屆董事會就職典禮,賓主舉杯慶祝。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惠安同鄉總會舉行新一屆董事會就職典禮,賓主舉杯慶祝。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惠安同鄉總會日前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暨第十六屆董事會就職典禮聯歡宴會」,近300名鄉親及各界友好聚首一堂,並見證新任主席駱俊憲、會長駱百強與董事會成員就職,場面熱鬧喜慶。

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華閩集團總經理丁炳華,泉州市副市長楊曉山,泉州台商投資區黨工委書記吳漢宗,惠安縣縣長賴清正,泉州市泉港區委統戰部部長陳龍津等出席主禮。

駱百強致辭指,香港惠安同鄉總會自1987年成立以來,至今已有32年,多年來以愛國愛港愛鄉為宗旨,在歷屆首長和全體董事的努力下,以及鄉親的鼎力支持下,會務穩步向前發展,並通過投資辦廠、熱心公益、集資興學、敬老扶貧,貢獻社會。

他續說,近年鄉會還積極吸納年輕精英骨幹加入,讓年輕一代加深對鄉會的認識和積極參與社會活動,使鄉會得以延續發展,繼續薪火相傳。

他深信在新任主席駱俊憲的帶領下,鄉會將秉承先輩的創會宗旨和優良傳統,步向新的篇章。

駱俊憲:挺施政為繁榮獻力

駱俊憲表示,有幸擔任新一屆主席,既光榮又感到任重道遠,他將會努力開展會務工作,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培養與增強年輕一代鄉親的愛國愛鄉情懷,凝聚香港鄉親的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陳飛盼弘敢拚會贏精神

陳飛讚揚香港惠安同鄉總會多年來廣泛團結在港鄉親,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同時始終關心支持家鄉發展,熱心公益事務,在推動閩港兩地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具有成效的工作。

他希望,新一屆董事會能夠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繼續弘揚愛國愛鄉、海納百川、樂善好施、敢拚會贏的福建精神,凝聚及帶領更多鄉親,特別是年輕一代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為推動「一國兩制」成功實施及行穩致遠,發揮更大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