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廠商會率團考察山東 加強經貿交流

2019-07-09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率團赴山東考察。■廠商會會長吳宏斌率團赴山東考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日前與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共同組織山東省考察團,由廠商會會長吳宏斌率領該會一行十多人,並由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擔任考察團顧問,赴山東考察5天,藉此加強魯港兩地經貿交流,促進互利共贏。

任愛榮迎考察團交流經貿

其間,考察團亦獲山東省副省長任愛榮安排會面,並出席了省政府安排的午宴,就如何充分利用山東省的優勢,促進兩地經貿合作交流意見。

任愛榮在會談中向廠商會一行介紹了山東經濟及社會發展情況,並讚揚廠商會多年來為魯港交流作出了積極貢獻,冀雙方能繼續深化在品牌打造、產品標準化及「一帶一路」等方面的合作。

考察團此外還先後到訪濟南市、東營市及青島市,參觀多間企業,與業界對談,藉此了解當地的產業發展與營商環境。

一行還與多位當地領導會談,共商兩地企業的深化合作,以及優勢互補。

吳宏斌盼增魯港創科合作

吳宏斌總結行程時指,山東擁有龐大的消費市場,產業基礎雄厚,各市的定位清晰,加上近年當地重點發展高新技術產業,致力培育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正好與香港建設國際創新中心、推動「再工業化」的發展不謀而合。

他希望魯港的工業和創新科技業界日後能開展廣泛交流與合作。未來,廠商會將繼續發揮橋樑的角色,加強拓展兩地在不同領域上的合作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