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零售貿易貨運首5月負增長

2019-07-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受外圍經濟不明朗因素影響,加上近期的示威行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表示,首5個月零售、貿易、貨運等行業都錄得負增長,香港經濟有下行壓力,政府會密切觀察未來的經濟情況,加強與不同業界溝通,做好應對工作。

邱騰華昨日在一公開活動後表示,受到環球經濟不明朗及中美貿易戰陰霾的影響,香港經濟有下行壓力,近月多項經濟數字展現負增長,「無論在貿易、零售、貨運方面,開始見到有負面的增長,今年首5個月貿易數字減少4%,零售業頭5個月減1.8%,貨運上半年減少8%。」

維港遊下周轉啟德碼頭上船

他續說,留意到近月的示威活動蔓延不同地區不同議題,如九龍城區深受遊客迫爆問題,下周日有人發起到九龍城遊行。為此,政府會做好分流和管理的工作,經過與區議會、業界商討及試行後,下周起維港遊海上遊覽團可轉往使用啟德跑道公園碼頭上船,以減少土瓜灣區碼頭的接待壓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