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不反對通知書 宜評估慎審批

2019-07-18
■民建聯到警總請願。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民建聯到警總請願。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民建聯贈警涼茶「下火」 何君堯率市民赴警總撐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反對派繼續以「反修例」為名,多次以「和平遊行」作掩飾,發動暴力衝擊。民建聯多名立法會議員一行約20人昨日赴警察總部請願,為警員送上涼茶「下火」,並強調支持警察嚴正執法,要求政府為前線警員提供足夠裝備,為警員及家屬提供情緒支援,並建議警務處處長評估實際情況、考慮清楚後,再發放不反對通知書。其後,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亦帶領約50位市民赴警總「撐警察」,並希望警方考慮民情,在7月及8月停止發放不反對通知書。

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昨日表示,香港最引以為傲的就是秩序和法制,但近期在和平遊行結束後,總會有一些人用暴力破壞香港的法制,也衝擊了香港的人心。

為此,民建聯代表各區守法、正能量的市民來警總表達意見,感謝警員無私奉獻,保護香港法制和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慰問在執勤時受傷的警員。

陳勇:民記籲挺警執法

陳勇強調,過去一段時間,警察成為磨心,面對許多壓力和負面情緒,民建聯已要求政府為警員及其家屬提供情緒支援和輔導,也呼籲市民支持警隊執法、維持治安。

葛珮帆:警嫂憂子女遭欺凌

該黨立法會議員葛珮帆透露,最近有警嫂向她訴苦道,自己經常看到暴徒故意挑釁警察的新聞,每天都擔心自己的小朋友被人欺凌、家人受到傷害。她呼籲大家將心比心,不要再這樣對待盡忠職守的警員及其家人,同時要求警隊高層盡快檢視前線警員面對暴力衝擊時,是否有足夠的裝備,並改進應對示威者的策略。

她直言,現在香港已經陷入了「停擺」狀態,需要重新出發,並呼籲「反修例」者不要將「攻擊警察」作為挑戰特區政府管制的「方式」,也不要一直「咬住」字眼和幾個訴求不放,並將此作為暴力衝擊的藉口。

葛珮帆強調,要求政府不檢舉違法者,完全違背法制,是不合理的。有關另設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建議,葛珮帆表示,自己收到了警員工會強烈的反應,他們認為自己是被針對的一方,因此獨立調查委員會會打擊警隊士氣, 而警隊士氣低落是香港社會的極大危機。

蔣麗芸:不想再有受傷騷亂

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直言,基本法賦予香港市民遊行集會的權利,但也要平衡個人的遊行權利與公眾利益。她建議警務處處長評估實際情況、考慮清楚後,再發放不反對通知書,不希望再出現警方無法解散人群,從而導致受傷和騷亂的情況。

何君堯:民陣集會騎劫民意

何君堯表示,近日示威行動破壞社會安寧、影響市民生活,示威者「佔領」街頭、打爛商舖,還說「我在幫你」,這些完全是強詞奪理,且政府已明確回應市民的訴求,他譴責民陣的集會是別有用心的人騎劫民意。

他促請警方考慮民情,停止發出7月及8月所有集會及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