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咖喱飯」稱有「黑道朋友」入元朗「搗亂」

2019-07-18
■「咖喱飯」在facebook發佈帖文稱「朋友是元朗區黑社會」,聲稱當日有黑社會中人「搗亂」。 fb 圖片■「咖喱飯」在facebook發佈帖文稱「朋友是元朗區黑社會」,聲稱當日有黑社會中人「搗亂」。 fb 圖片

一再玩火、針對警方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終於惹火上身。前日,一批激進分子在元朗舉行所謂「黑警惡行觀賞會」,大批居民到場驅趕搞事分子。「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咖喱飯」)當時在facebook發佈帖文稱「朋友是元朗區黑社會」,聲稱當日有黑社會中人「搗亂」,又將元朗街坊稱為「師奶廢老」,更稱「黑警惡行觀賞會」是為「維持社會怨氣」云云。

一批自稱為「元朗居民」者前晚在鳳攸北街公園放映警暴影片期間,近百名元朗居民聞訊而至。根據網上流傳片段,該批「真元朗居民」仿效「手無寸鐵的學生」,以掟水樽、潑水、粗口辱罵等方式驅逐搞事分子。

民建聯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就發帖指:「元朗市成功證明了是一個公民意識最高及最安全市區之一,所以最近很多人都說要搬進來。」他還標註了「不惹事不怕事」,並呼籲特區政府改善該區環境:「人口爆棚房價升」、「促盡早完善交通配套」。

不過,范國威在事發時在自己的fb發帖,引用所謂「朋友是元朗區黑社會」所言,形容驅逐搞事者的元朗居民,是到場「搗亂」的黑社會中人。不過,他就戴定頭盔,稱自己是在「谷」(群組)中見到。

辱元朗街坊為「師奶廢老」

即使戴定頭盔,「Lam SN」批評,范國威雖然是轉帖,但「你貼得出黎(薄^即係同意同相信內容講既(鵅^野(洁^,包括用既(鵅^詞彙,咩叫維持社會怨氣,咩叫廢老搞事?你做議員係咪維持令社會怨氣?你做議員係咪唔需要尊重老人家?政見唔同你就叫人廢老?你老竇老母同你政見唔同你係咪都叫佢]廢老?你係咪年齡歧視?呢瓥央]洁^係咪你議員應該做既(鵅^?!」

同時,由於反對派近日不斷煽動暴力行為、為暴力掩護的種種行徑似乎已「深入民心」,有不少網民批評范國威勾結黑社會。「Jozi Jozi」說:「巧驚驚呀,而(M)家躟陪同黑社會光明正大做朋友謘I普通市民應該去邊度求助呀?」

「Amy Wong」就感嘆:「果然係黑議員喎,...... 見你地(])乜人都唔驚,但驚黑社會鵅H」「Ace Wong」笑言范國威是「黑社會議員報料」。 ■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