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團威脅中學生 阻與政府會面

2019-07-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民政事務局一向有安排政府官員與香港年輕人接觸,希望了解新一代的想法。昨日「連登討論區」出現一則帖文,稱民政局透過邀請一些中學生青年大使出席明天的聚會,屆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或會出席。「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即威脅稱,會於當日「號召」市民到場抗議,又「強烈建議」學生不要出席會面,一副「我唔見其他人不准見」的霸道態度。

聲言「號召」市民到場抗議

有傳媒引述消息指,特區政府有意與中學生於明日會面的安排屬實,惟林鄭月娥及張建宗會否出席則為未知之數。根據網上帖文指,政府就相關聚會沒有交代目的,「淨係話想學生『發表自己意見』」,強調「屆時唔會安排記者出席」。

消息一出「學生動源」便馬上在fb發帖,稱聚會不會有記者採訪「等同閉門會議」,並「強烈建議」中學生切勿出席,「以免被政府利用以營造已聆聽青年人的聲音之假象」云云。「學動」更聲言「不排除當天號召市民到場抗議」。

黃錦良籲學生明辨是非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政府現在願意聆聽民意,若主動與學生聚會,更是釋出善意的一步,公眾毋須過於在意究竟聚會是閉門抑或是公開,只希望學生能夠好好把握機會,在政府官員面前表達自己的意見。

至於「學動」威脅到場抗議圖迫使受邀學生不出席,黃錦良認為,學界需要認清該組織一味的反政府甚至「港獨」本質,建議學生明辨是非,再對是否出席聚會作出判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