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1大專校長懇請學子遠離元朗

2019-07-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將於本月27日進行的所謂「光復元朗」示威鬧得沸沸揚揚,香港10所大學以及演藝學院的校長或高層昨日向學生發出聯署電郵,指有關情況可能會變得非常危險,強烈懇請(make the strongest plea)學生遠離行動,保障人身安全。

聯署成員包括港大校長張翔、中大校長段崇智、科大校長史維、理大校長滕錦光、城大校長郭位、浸大校長錢大康、嶺大校長鄭國漢、教大校長張仁良、公大校長黃玉山、仁大常務副校監胡懷中,及演藝校長華道賢。

電郵提到,對於過去周末發生的事情感到震驚及悲痛。他們留意到本周末在元朗正籌劃進一步行動,由於情況持續演變,可能會變得非常不穩定和危險,強烈懇請學生為了自身安全遠離相關行動,並好好照顧自己。

信中續指,學生若有需要,可以聯繫各校的學生辦事處尋求協助,各校將會全力提供協助。

兩區家教會籲保護子女安全

元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屯門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及家校會主席湯修齊亦發出聯合聲明,指因應周六、日於元朗可能有大型示威,兩區家長非常擔心子女人身安全,呼籲各方必須克制,以理性及和平方式表達意見,千萬不要影響到兩區市民正常生活,更加不要讓暴力蔓延,影響任何人人身安全。

他們並呼籲盡量避免前往有可能發生危險的地方,家長應教導子女關心自己及他人的人身安全,並保持冷靜與子女共同面對困難時刻,同時關心子女的精神健康,如有困難應與學校校長、老師和社工保持聯繫,在需要時盡快尋求專業協助。而教育局則應加強元朗及屯門學校教育心理學家、學生輔導及行政支援,警方則要增加人手加強巡查,確保學童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